close
最近跟馬特有點小彆扭...
雖然我還是不懂, 這彆扭到底是如何產生的, 爲啥會產生??

故事發生在兩個月前,找我去吃飯的他, 突然大發雷霆...
( 當我叫他來我家, 順便找湯姆一起喝... 一直沒和湯姆見面的他, 我一直想介紹他們倆認識...)

他說: 這是我最後一次跟你說, 我一點都不想認識湯姆, 他是你老公, 你的好朋友, 但這跟我一點關係都沒有. 我是你的好朋友, 但這不代表我和湯姆一定要成為朋友,,,,.

我並不是那種要和老公分享一切的女生. 包括朋友.
所以其實我從來沒有要逼他和湯姆成為朋友.

只是, 馬特是我在瑞士唯一的老朋友, 從買了房子到現在, 他都沒來看過,
我真的只是單純的叫他來我家看看...
總不能等湯姆出差的時候再叫他來, 又不是搞外遇....

上一次和他碰面是今年夏天. 雖然整個聊天過程很開心, 跟以往一樣, 好像大學死黨般的天南地北的抬槓.

但是聚會過後, 他的一些話一直浮現在我腦袋, 我突然間感覺到... 好像有啥不對勁.

那個晚上他說很奇怪的話: 因為是死黨, 所以我必須要對你誠實. 湯姆一點都不適合你. 他不是你的真命天子. 如果他是的話, 知道你在瑞士不開心,知道你想回亞洲, 就應該和你一起搬回亞洲.還有... 點點點點. 我看的出來, 你在這裡 不像是大家看到的那樣好像過得很好, 其實你一點都不開心.

我用開玩笑的語氣跟他說... 年輕人,人生沒有那摸簡單. 事情沒有你講的簡單... 愛情也沒那摸簡單, 我們搬到哪住哪跟愛不愛是兩碼事. 沒有真正愛過的你, 是不會了解我的心情的.

自覺超了解我的他...當然很不服氣. 不過, 當時我很快地轉移話題...

那睌過後, 我開始懷疑我和馬特的純友誼...

煩阿!!! 我真的很喜歡他這個死黨.... 可是我真的真的真的一點都不想有其他有的沒的.... 哎呀!!!

之後 大家各忙各的...也都沒連絡

直到那天的email....
看到他的大發雷霆email...
姑娘我也是給他氣到了. 莫名其妙被噱一頓...
完全不想理他.

直到前兩天, 寫ㄌ個短訊給他, 跟他說其實過去這三年也許我真的跟他看到的一樣--是不開心的.可是拜我的文明病所賜, 我真ㄉ是開竅了.我已轉移了重心, 決定不再抱怨, 決定接受瑞士.
專心經營民宿, 促進太陽能發電在當地普及化...
我相信湯姆是我的真命天子, 因為和他在一起的我真的很幸福! 你不用擔心....
我不會再叫你和他見面, 如果你突然想來看看我們改建的房子, 隨時歡迎.......

剛收到他的email... 說他年底忙到翻掉, 但下週五也許可以和我吃個飯, 在我出國潛水前..

好像一切又回到以前... 啥彆扭都沒發生.
哎呀... 人類的感情真是複雜阿阿阿!!!

<照片是我家兩週前下初雪的景像-三樓陽台>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不抓狂人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