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Sayori Baden 2017

昨晚終於去兌換我們某年的聖誕禮- 鎮上Baden最讚的sushi bar. 
( 禮卷上購買的日期2011, 我懷疑店家還願意收? 湯姆說法律上這等同現金, 商家不收就是違法. 我記得台灣好像禮卷都有有效期限?啊我的人生就ㄧ直在被"過期"這件事糾纏啊.. 已經太習慣被老天爺懲罰嘞... 該找時間來好好找出家裡其他陳年的哩哩扣扣的禮券

星期二晚上七點, 一般來說鎮上的餐廳都不會太滿. 
但...不到30個吧檯座位,竟然全滿. 
發現超過一半以上的座位坐的都是大約小學生年紀的小孩. 

和湯姆先在另一區的酒吧喝了一輪, 半小時後,等到位子了. 
我們被安排的位置, 剛好對面坐的就是當晚的壽星. 
這時剛好點著仙女棒的生日蛋糕, 讓旋轉壽司的輸送帶, 跟著其他壽司盤, 轉到了她的面前. 

小女孩看起來是我家女兒的年紀. 比現場其他小孩都小. 她哥哥也坐在附近. 
她就坐在爸媽中間. 當服務生把蛋糕放上輸送帶時, 大家唱著歌, 爸媽試圖把氣氛炒熱.  

有人生日啊, 湊熱鬧的幫忙拍手唱歌的我眼神順著仙女棒蛋糕, 飄到了小女孩時, 發現小女孩臉上表情極度不開心. 就是一整個很討厭自己必須出現在哪裡的表情. 

關不住嘴的湯姆脫口而出: ㄟ…為什摸小孩看起來好不開心呢?
我捏了捏嘴賤的湯姆, 叫他閉嘴. 不知道人家背後到底有多少難以啟齒的故事, 我們不該隨便評論. 

其實女孩看起來很正常. 只是在那半小時, 我沒看到她跟其他小孩有任何互動. 雖然坐不住, 卻ㄧ直只在媽媽附近. 
( 如果是我女兒, 應該已經被剛剛的仙女棒蛋糕給融化, 應該是滿場跑笑到嘴都合不起來了吧) 

半小時後, 其他小孩客人跟他們的家長跟壽星爸媽說謝謝邀請/再見後. 吧台上就剩我和湯姆, 和另外兩對情侶. 這ㄧ家四口, 繼續留在座位上. 

在瑞士爸媽替小孩辦生日趴似乎是不成文規定. 從幼稚園開始, 小孩都會開始期待父母替自己辦的生日趴. 很多小孩也會參與討論希望邀請的朋友名單, 趴上想做的活動...等等. 

雖然我個人對這件’小孩生日趴”的意見很多, 除了媽媽自己真的很懶不想辦. 
更多是因為我真的不喜歡小孩”收禮物”. 很多媽媽強調, 小孩就是喜歡享受拆禮物的快樂. 對我來說這些都是來得很快,去得更快的虛的快樂. ( 假的 :-p ) 

在瑞士壽司吧(鐵板燒),通常ㄧ個大人即使花了100瑞郎(台幣三千), 回家後還是想再嗑幾碗滷肉飯那種貴法.
湯姆脫口而出, 又被我捏大腿的那問號:小孩生日趴在這種餐廳辦?
只能說, 每個人的價值觀都不同. 這世界就是因為有這些不同才變得有趣啊.

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————— 分隔線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離開餐廳後, 準備開車回家時, 我笑說:

哈, 現在我們回家繼續吃飯吧( 吃昨天冰箱剩下的魯肉鍋) 
(明明花了比昨晚餐貴10倍的錢, 還是覺得沒有飽 >.< )

湯姆呵呵說: 喂, 你真的很”浪漫”耶...
難得你婆婆送你的”沒有小孩之夜”.
你竟然說等等回去繼續吃飯. 
你如果說: 回去吃" 炒飯 " (就是你們想得那種炒飯), 那還好ㄧ點...

Orz…
 

arrow
arrow
    文章標籤
    小孩
    全站熱搜

    不抓狂人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