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18920242_10154947645493172_5880913179398253199_n.jpg

是我的另一半. 我由衷佩服他. 

他不是典型的好好先生. 
相反的, 他言語犀利, 一針見血, 是個性格剛烈不妥協,很容易跟人吵起來的賤嘴.  

但對這個20歲的義大利年輕人, 我看到他的柔軟和俠義心腸. 

大男孩今年二月份從被家暴的家裡, 逃到瑞士來尋找自己人生新的可能. 
沒有學經歷, 只懂義語, 來瑞士只能做些出賣體力的工作. 男孩其實非常的害羞但非常認真勤勞. 看他幾乎沒有休假日, 哪裏有零工哪裏去. 這期間男孩遇到不少欺負他的非瑞士人, 讓他做了不少白工.( 事後不付帳的大爛人/慣老闆 亂編一堆理由恐嚇他要舉報他非法移工之類的...) 
湯姆偶然間知道了, 火大的要幫他去討公道. 但男孩不想把事情鬧大. 但他知道以後只要被欺負, 他知道他可以有湯姆當靠山. 

這幾個月, 男孩認真考慮了我家賤嘴的”老人言”. 
湯姆告訴他: 你必須繼續受教育( 技職學校) 拿文憑, 學德文( 想留在德語區工作),  否則你一輩子只能拿最低基本工資. 

昨晚看他陪著男孩上網找免費德文課/印講義, 把朋友給我們的備用手機送給了他, 幫他下載學德文的軟體. 看他搞到快凌晨, 明明自己也是事情多到爆表, 沒時間睡覺, 真心覺得我ㄤ真的是有點誇張的好心腸... 

他覺得這個20歲的大男生, 除了一個會揍他的酒鬼爸, 和一個無知也無能的母親( 跟我同年耶我的老天鵝啊~), 還有兩個弟弟ㄧ個八歲ㄧ個五歲. 果然好無力也好無助的人生. 他其實只需要有人扶他ㄧ把( 哇勒又是扶ㄧ把 XD), 每個人都應該有好好活下去的chance...

雖說為善不欲人知, 但我實在是太常被我ㄤ氣到想把他踹到牆角, 
寫下這篇,當作是未來吵架的修復券好了.... 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不抓狂人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