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CleoPatra.jpg

"I WILL NOT BE TRUMPHED OVER. "CLEOPATRA / PHARAOH  
我將不會被征服( 打敗?) 記得她是埃及艷后, 歷史ㄧ直都只能考30分的我.. 真不記得 她也曾是法老王?( 還是PHARAOH 也可以是女性?)

昨晚的睡前故事輪到兒子選, 果然是男生... 翻來翻去就選中整本"最美艷"的女性... ( 雖然據說真實的她, 身高152, 微胖, 但化妝技術超群... )

短短的ㄧ張A5頁面,精簡的交代了艷后的ㄧ生, 然後唸完之後, 弟弟就轉頭開始打呼, 我和女兒也很三條線... 

“ 她的爸媽過世的時候, 弟弟10歲, 她18歲. 後來姐弟意見不合, 弟弟把她趕出埃及王國....
 
克麗奧佩脫拉利用她的美貌與智慧,命自己的屬下裝扮成商人,將自己包裹在 大毯子中。在夜裡秘密的被帶進了皇宮,商人到凱撒凱薩(Gaius Julius Caesar)住處求見時,她就從毯子裡撫 媚嬌豔地爬出來,與他見面,藉以色誘凱薩助她奪得王位...

然後凱薩被殺了, 然後繼位的安東尼後來瘋狂愛上她. 他們ㄧ起生了3個小孩, 過著很幸福的生活...  “  the end. 

#我到底看了什摸.... 

挺失望的, 這本仿間小有名氣的推薦女童書, 關於埃及艷后的傳奇故事, 若要10行字說完, 竟是摘錄以上那段最具爭議的部分, 也是我最不想價值觀混淆我女兒的部分.  ( 也是這本歷史上百大世界偉大女性的書 原本的賣點---> 不物化女性, 不公主, 不外貌協會.. 

短短的幾行字要交代這女性偉大( 被選入這本書)的原因是:" 古代文獻顯示她聰明機智, 迷人又精通語言, 更是有非常人的決心毅力. 因為這些優點集於一身, 才使她成為史上最有名的女性. (而不是靠她美貌)" 

埃及艷后故事影片 近一個小時的影片好ㄧ點.. 
 

arrow
arrow
    文章標籤
    故事 100個世界偉大女性
    全站熱搜

    不抓狂人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