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突然覺得自己真的是 越來越像老太婆…而且是那種超嘮叨的型…

聽還在唸大學的表妹說她已經有了個已經交往了兩年的男友. 我竟然不是開心的祝福她, 而是一股腦地叫她不要太早認定對方…

我這最討厭被嘮叨的怪水瓶, 一向都懶得管人家的閒事 , 更懶得浪費體力碎碎唸. 自己要作的事已經多到不行, 根本沒多餘的體力去多管閒事. 每個人有每個人的想法, 既然自己不喜歡被別人強灌他們自以為是的 想法, 當然更不會無聊到想當那個對別人思想轟炸的討厭鬼…

但是!! 但是…. 當對象是自己心愛的妹妹, 天真單純的妹妹… 身體裡面那個老太婆多事的基因就莫名其妙的衝出來, 和自己那個喜歡自由的浪子水瓶的習性背道而馳….

自己其實也沒多老… 怎摸會開始喜歡用過來人的身分講故事勒??

也許是這陣子聽到太多令人難過的故事, 婚姻觸礁,感情擱淺. 而最尷尬的是, 這些故事還沒讀到完結篇的我其實早就看到它會讓人掉眼淚的結局, 只是當初的我只能祝福, 和拼命祈禱最後的結局不會到最後真如我想的一樣....

我想... 愛情或婚姻的順遂, 可能真的需要很大的好運氣.
但我更相信, 你的信仰(但一定要是理智合理的信仰...), 將會決定一切!!!

走過了人生的其中一段重量級的時光: 20- 30歲.
這十年的歲月, 對大部分的人來說都是人生裡面轉變超大的時期.
回想起我20歲時, 腦袋裡面裝的東西, 心裡最在乎的事情, 和現在比起來, 根本是南極北極.
對愛情的態度的也一樣....

20+歲的時候, 以為王子與公主可以住在森林裡面, 過著幸福快樂的日子, 一切是那摸的簡單和理所當然...

現在已經知道, 那些童話故事裡頭講的只是故事的一部分, 而且是美麗浪漫的那一塊. 王子和公主真正生活在一起的往後幾十年的後續發展都沒有交代.  沒有交代大概是因為後面的故會太過寫實, 寫實到跟大家的生活一樣, 所以沒有人會想看.

還有現在大家都很瘋的偶像劇....裡面愛情故事的男女主角年齡已經降低到17-8 歲的高中生. 雖然連我自己有一陣子也狂k 偶像劇, 不得不承認, 偶像劇有某程度的高娛樂性. 裡面的男女主角通常長得都很美. 年紀漸漸增長, 竟然越來越喜歡美麗的事物. ( 以前年輕的時候好像沒那摸明顯... XD) 對我來說, 偶像劇裡面誇張及超乎常理的情節, 很多時候真的會讓我笑到肚子痛. 尤其是人在異鄉, 平常又聽不到國語或台式幽默的我, 偶像劇真的是個超讚的調劑品. 但是往往在看到完結篇的時後, 心裡會暗想, 時下的年輕人, 像是我們家那堆年輕美麗單純可愛的表妹們, 應該不會真的相信偶像劇裡的情節, 會真的發生在現實生活中吧??!!!

老公說,我很不識相, 說表妹才開始在談她人生的第一場戀愛, 我應該要跟她一起覺得興奮, 而不是在她一旁澆她冷水.
我說, 這就是中西很不同的地方.

當初湯姆22歲時要跟他前妻結婚時, 爸媽雖然不喜歡他的決定, 但是為了不破壞親子感情, 也表示尊重, 完全沒有干涉湯姆當時的決定. 最後換來湯姆15年痛苦不幸的生活. 他常說,  如果人生可以重來,他好希望那15年不是那樣過, 不過人生就是沒法重來. 那15年, 不管怎樣, 都過去了....
他承認, 如果當時爸媽或有死黨給他一棒打醒的話, 他相信, 他的人生會完全不一樣...

話說回來...人生苦短, 能享受當下, 享受愛情, 最重要. 能愛的時候, 就努力去愛...
沒走到人生的終點, 沒有人會知道最後的結局是什摸...

個人覺得... 20+歲的愛情很美...
但...世界在變, 人會成長... 尤其是20歲的你如果不成長, 對方也會成長. 兩個人要在人生轉變最大的時期, 要一直一直走在同一條線上, 我覺得不是不可能, 只是覺得很違背常理...

畢竟20+時想要的愛情和30+想要的...完全不一樣吧....
( 不知道我到了40+時想要的會不會也又不一樣了.... 希望不會吧... XD )

老公最近叫我去出一本書, 他幫我下的標題是:
"Don't get married before 28 and Don't marry to whom you met before 25...."
身邊的故事, 多到可以證明我以上的論點不僅是有科學根據, 更是有跡可循...

老公更好笑, 他也要出一本書, 書名叫: "Never Get Married!!!" 要我幫他執筆中文版, 幫他在台灣宣揚他的理念. "沒有那張紙, 愛情永不止!! "
挖塞...這位大俠,你真的很愛唸ㄟ... 連我自己都快聽不下去了...
耳朵好癢, 肯定又在被偷偷罵了....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不抓狂人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8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