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上週去COOP買菜時,誤買了一大箱作菜用蘋果...( 以為自己買到的只是農夫們剛採收的新鮮蘋果, 想說下週要來個蘋果輕食週, 哪知原來蘋果也有分一般吃和作菜用的分別.... XD )
當我買錯東東的時候, 通常我都是把他丟給婆婆...
這種情形---一個月大概會發生一次吧.
一開始婆婆都覺得很好笑, 現在都很習慣了...
有點像是每月一物....
上個月買了一箱紅酒結果Tom和我都不愛...
上上月家裡沒米,忍到最後去買了一大袋當地人最愛吃的米, 我才煮了一次, 實在是難以下嚥...又丟去給我婆婆...諸如此類. 但是這次婆婆剛好要出國玩耍....尷尬... 所以勒....不想浪費任何食物的我,總點想點法子來作點什麼....
我和湯姆都愛吃冰淇淋, 於是就想到這道甜點... (通常都好命到吃婆婆作的.... 不用自己親自動手.... : )))

材料:蘋果5顆, 檸檬皮 4條(黃色部份),玉桂粉(ground cinnamon) 2茶匙, 黃糖raw sugar 1/4杯,白糖 1/2杯,檸檬 1/2個(榨汁),水 1杯,鹽 1/2 茶匙.

做法:
1. 把所有蘋果去皮去核,切塊。
2. 把所有材料放在一個大鍋中,蓋好,煮至滾後,就轉用小火,煮20至30分鐘。我用的是有透明鍋蓋的鍋子, 可以一邊觀察鍋裡的水不能被燒乾.(有人說, 有悶燒鍋更好用...但我沒有.)
3. 見蘋果已煮爛,熄火。取去檸檬皮。如果見有蘋果粒,可用壓馬鈴薯的工具壓爛。
(婆婆有作果醬的機器所以更好用.... 哈哈! )
4.然後把成品裝盒,放進冰箱. (本人不喜歡吃熱的... )
以上參考網站&圖片出處: 簡易食譜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不抓狂人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