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說甚麼我今天一定要吃到麻醬麵!!!
(結婚二週年紀念!!!!! )

麻醬麵跟我的結婚紀念日有啥關係哩?!!

薑..薑... 完全沒關係!!

最近可能太想回台灣... 連作夢都夢見我在吃花枝羹... 而麻醬麵(熊媽的炸醬麵), 不知為啥, 就是特別的渴望....
天啊, 發現我許大俠竟然會被生物的最低等也最基本的生理需求------吃... 給打敗... XD.

當然..人類在最最迫切渴望得到...滿足的同時, 也是深藏不露的潛能被激發出來的時候...

沒有想到, 今天第一次出馬試作的麻醬麵(其實比較像是芝麻口味的炸醬麵, 好吃到我自己都不敢相信... 天啊, 眾親友們... 你們所知道的許大俠已經變了.....
<圖片中紅色的部分是紅椒啦..正宗的麻醬麵或炸醬面都是用紅蘿蔔絲... 我家剛好紅蘿蔔用完了...XD >
材料:(6人份) 味噌6大匙(約110g),甜麵醬4大匙(約90g),芝麻醬6大匙, 水1杯,帶肥豬絞肉500g,酒2大匙,太白粉1.5大匙,薑末2大匙,蔥白兩根(約30g),蒜泥隨意, 辣豆瓣醬1~2大匙,紅糖1大匙,油8大匙,香油少許.小黃瓜1~2條。
(本人家裡沒有甜麵醬也沒辣豆瓣醬, 但有豆瓣醬, 所以就加兩根乾辣椒下去. 甜麵醬在網路上查到自己作的方法: 甜麵醬<京醬>材料醬油 1大匙 醬由膏 1大匙 香油 1/2大匙 胡椒粉 1小匙 糖 1/2大匙 太白粉 少許<依想要的濃稠度 斟酌取量> )

作法: 1. 混合味噌、甜麵醬、水,攪拌均勻備用。2. 絞肉裡加入酒與太白粉,用手抓勻。把蔥白剁碎。3. 炒鍋裡加熱油8大匙,炒散絞肉,肉的顏色變白之後,加入薑末與蔥末,再加入紅糖,炒至紅糖融化,然後放入豆瓣醬炒均勻。4. 把做法1.調好的味噌醬料倒入絞肉中炒勻,轉小火繼續炒煮至水分稍乾,大約4~5分鐘。5. 小黃瓜切絲備用(小黃瓜我用我家菜園的大黃瓜代替...把中間的籽挖掉...然後切丁 )
6. 燒開一大鍋水,加入少許橄欖油和鹽巴,再將意大麵條放入鍋裡煮熟之後(大約7-15分鐘, 參考麵條包裝建議烹煮時間...每種麵條需煮的時間不一),撈出、瀝乾水分,加少許橄欖油避免麵條變成麵團... 裝碗後鋪上炸醬與黃瓜絲,拌勻即可食用。(一般西式義大利麵吃法, 會在麵條撈出瀝乾後加上些許橄欖油後 再灑上適量起司粉... )

附註:懶人絕招:
1. 雖然只有我一個人吃.(老公出差去), 其實超討厭煮飯的我,又沒那麼多錢可以老吃餐廳, 天天吃泡麵也不行(總不能吃到整個人變黃, 嚇到老公可不好...), 所以我一次把整袋麵條6人份的放進去煮, 剩下沒吃完的待涼之後, 再分一人份一人份的一盒一盒裝好, 放進冰箱.
2. 肉醬勒, 我就先煮好一大鍋但先不放太白粉(也是大概六人份) ,昨天想吃麻醬麵, 就只從鍋裡挖出一人份的肉量, 然後再放入平底鍋加熱, 加入芝麻醬等肉醬裡還缺少的炸(麻)醬應有的材料. 最後加入適量的水, 再用太白粉水收汁.
用小火煮滾後, 熄火. 最後放入1.從冰箱裡拿出預煮好的麵條放進去和剛煮熱的醬汁和一和. 冰過的麵條和剛煮熟的醬汁, 驚人的發現- 超完美組合. 麵條吃起來超Q....
3. 最後一定要淋上1-2小匙的蒜泥一起再和一和.

ps: 蒜蓉醬勒, 我是跟老公學的. 先在一個250cc的玻璃罐裡, 放入100cc左右的橄欖油, 大約撥好15+顆大蒜, 壓成泥放入已放入橄欖油的罐子裡 (老公說一定要先放油, 再放蒜... 不然味道會不一樣... 會比較沒那摸香... 不瞭.. >O< )
最後加上鹽巴少許, 胡椒少許. 攪拌後, 就是超完美吃啥都可以加一匙的蒜蓉醬... ps: 我有一罐還加了一堆乾辣椒粒/那種顆粒狀的辣椒粉...沒有磨到粉狀的那種)
arrow
arrow

    不抓狂人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) 人氣()